是个章鱼鸽呐柳末

咕咕鸽子,更新随缘
慎关
太中拆逆禁止
不在就是在棺材里
会因为被踩到雷点而直接拉黑人

【狛日】2019日向生贺

鬼知道我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码完丢了三次存稿的生贺的:)

被删了三次后已经找不到那种感觉了……因为压线了也十分潦草,能接受的话就太感谢了( ᵒ̴̶̷̥́ωᵒ̴̶̷̣̥̀ )

还有压线真刺激.JPG(ni

————————————

  “小创创生日快乐~”

  抱着吉他的少女一如既往地活力。

  “呦西!”

  吉他振动后发出的声音覆盖了整个房间。

  “接下来是唯吹倾情演唱唯吹的新曲《生日的当天辛辛苦苦生……”

  日向作势要从被炉里爬起来找耳塞。

  记忆力这位少女的歌声是会刷新三观的。

  七海适时的切换了录像。

  “生日快乐啊心友”

  左右田晃了晃扳手。

  “我新做的被炉已经送过去了,你那边会收到的吧?”

  笑到露出鲨鱼牙的机械师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而苦下了脸。

  “话说心友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啊啊啊啊我现在感觉整个支部对我散发着恶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索妮娅小姐也整天跟那个中二病走在……”

  日向手动切换录像。

  抱怨看气氛啊左右田同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他在狂笑。

  “吾曽签订契约的挚友呦,何曾想已经迎来了诞辰,事已至此,吾就以吾暗黑破坏四天王的名义赐予你最高的祝词吧!”

  大笑着的饲养员围巾中跳出四只仓鼠,配合着主人摆出动作。

  是田中特有的方式,满满的中二病气息。

  日向吓得打错了一个代码,最后叹息着把笔记本电脑推向一边。

  不过这个相比前两个总算是没有多余的环节。

  他摸了摸嘴角,他发现弧度有些向上。

  根据面部表情来分析可断定为“因为某件事而开心后的微笑”。

  但是不用照镜子日向也知道自己的笑容看起来很僵。

  因为很久都没有笑过了,独身一人露出微笑也毫无意义。

  日向切换到下一个录像。

  难得没毒舌的西园寺好好的献上了祝福。

  小泉笑眯眯地拿着一张从角度来看明显是偷拍的狛枝的照片扬言是生日礼物。

  花村则是听完“生日快乐”四个字后直接跳了过去。

  御手洗和欺诈师坐在一起,原本应该是77期生的画师结结巴巴的献上祝福。

  

  

  

  

  

  

  日向沉默的看完鸡飞狗跳的生日祝福的录像带后切换到下一张,唯吹活力的声音再次传来。

  日向怔了一下,低头看向电脑里困倦的AI。

  “唔……狛枝君的话,并没有给出录像带哦”

  在笔记本电脑里打着哈欠的少女给出了答案。

  “……是吗”

  日向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他关掉了电脑里的录像带。

  七海拉下了兜帽,从刚才开始就昏昏欲睡的少女,现在似乎也已经彻底的陷入了睡眠。

  空气陷入寂静,至此日向也不想浪费好不容易腾出来的凌晨,手指在键盘上跳跃。

  电脑屏幕发出的微弱的亮光在黑暗中晕染开,沉默着照亮了那双死寂的异色瞳。

  窗户外的天空闭着眼沉睡,打开窗户说不定能听到海浪声。

  日向伸了个懒腰,他撑着身子向外看。

  还没天亮啊。

  过了多久呢。

  日向收回视线,比刚才多加了一个10的电子表讽刺着他。

  啊啊————

  “出去走走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或者根本没有睡的七海也同样看向了外边。

  “日向君总是对自己最不温柔的那个呢”

  “一直待在屋子里会闷坏的”

  “所以出去走走吧”

  日向再次看向了外面,挂在黑色幕布上的星辰还在闪烁。

  

  

  

  

  

  

  他不清楚自己在沙滩上走了多久,至少比10分钟长。

  日向并不害怕打扰到别人,因为这个岛上只有他一个人和一个七海AI。

  其实日向也并太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出来,他踢了一下脚下,溅起的沙子扬起后又落了回去。

  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睡意过去就无关紧要,也没有什么事要做,要处理的事情早在昨天就结束了。

  寂静开始悄悄笼罩着日向创这个人,但他还在组织录下回复录像带时要给出的答复。

  “我在这边没关系的”

  “一切都很好”

  “不管是我这里,还是你们那里”

  “都会好起来的”

  他机械的重复着这些话,然后努力拼出一个笑容,因为太过勉强而有些滑稽。

  大概以后每年的回复都会是这个样子,意思词语也不会差太多。

  以前听说过谎言重复一千次就能成为现实,但是自己肯定是会被遗忘掉的。

  所以注定无法造就自己想要的未来,话语构建的世界根本不堪一击。

  日向突然想起了那个时候。

  “做出选择吧”

  甩在桌子上的文件一份是自己的未来,一份是77期的未来。

  选择哪个一目了然。

  从那个时候才恍然大悟,“神座出流”是绝对不会被放下戒心的。

  神座出流没有感情这种东西,也没有人对他来说不一样,甚至投靠绝望也是因为“会有趣一点吧”这种想法。

  但是日向创不是。

  更别提里面还有狛枝凪斗那个人。

  “你确定吗?你要在贾巴沃克岛上一个人待一辈子。”

  客气的话就省了吧,闭嘴啊。

  但现在就连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放弃自己的未来都已经忘掉,也不需要了。

  「根本就无路可退。」

  咬着牙承担起太过沉重的代价,最初的精力到达极限后再也走不动一步。

  「可是他无路可退。」

  向后是万丈悬崖,摔下去就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向前进的话。

  继续向前进的话。

  就算没有尽头,至少他还能抓住一丝窥探不到的未来。

  可悲到可笑。

  日向又逛了一圈,最后停下来坐在沙滩上,眯着眼看着海面的尽头。

  该回去了吗?

  该回去了。

  回去之后又是他一个人,但不管怎样都只有他一个人。

  可是他不想回去。

  就像小孩子会抱着“在生日这天任性一下吧”,日向创不想回去。

  他缩起腿,怀抱着自己看着前方。

  海浪一下下拍打在不远处,过分规律的节奏逐渐开始拉扯意识。

  日向感觉眼皮越来越沉重,几次差点陷入睡眠。

  好困啊,但是穿着短袖在这里睡着会感冒的吧。

  但是回去的话……

  ……

  睡一会儿吧。

  他自暴自弃的闭上眼,反正这里没有任何人,反正梦里什么都有。

  梦境终止在头发的不适感。

  ……好像有人在戳他的头发?——

  困意按着大脑的思考这个问题,了解到是什么含义后猛地睁大眼睛。

  “!!”

  日向几乎要跳起来,但迫于腰部的压力而动弹不得,此时他才发现自己被人抱在怀里。

  “干什么?”

  有人把脸埋在他的脖颈里,闷声问到。

  日向打了一个激灵,十分迅速的挣脱那人的怀抱,站起来远离几步后才向后看去。

  然后喉咙就突然被堵住了一样,无法发声。

  樱白发的青年十分不耐烦的坐在原地,还带着几分疲惫,就像坐了一天一夜的轮船一样。

  “狛枝……?”

  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日向的声线有些颤抖。

  不远处的狛枝打了个哈欠,摇摇晃晃站起来的样子让人担心他会不会下一秒倒下去。

  “预备学科没事乱动什么”

  他这么抱怨着,十分自然的样子好像狛枝这个人本该出现在这里。

  “……你怎么在这儿”

  摸索着找回自己的声音,日向好不容易镇定下来。

  “来给预备学科过生日。”

  狛枝走向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不远处的一个盒子,伸手提了起来。

  理由随意到让人想揍他的程度。

  然而日向知道狛枝就是这样一个人,意志行动全凭兴致。

  “就……”为了这种事情?!

  他很想大声的这么质问狛枝,脱口的的话却临时改了个道,因为那在现在情况下是无用的。

  “你回去”

  深吸了一口气后日向再次看向狛枝。

  “诶?我才不,为什么要听预备学科的啊?好歹我也是本科生啊”

  “还要注意超高校级的大家做的蛋糕不会损坏,结果刚到就被轰回去,就算是垃圾也要生气了,太过得意忘形了哦?”

  “你……”

  “我可是摸索了好久才找到日向君的‘出差地点’,还在轮船上坐了好久”

  “狛……”

  “哈?别喊我名字,好好的听我说完啊,预备学科连这点礼貌都没有了吗?

  “来的时候被希望的大家给予了比菌丝还要小的希望,说一定要送到并且看着吃下去,所以才不会这么回去,至少好好的给我把这些蛋糕吃下去啊"

  “……”

  “作为本科生的我尽管是个渣滓,但也至少比预备科高那么一点,‘命令’这个权利还是有的吧。”

  自顾自的狛枝抱怨了好久,所有的打断都驳了回去。

  “你……”

  “好了好了别说了。”

  丝毫不给人发言权的强势拽住日向的手,狛枝向前走去。

  “我们还要赶时间,生日任何一项都不想落下的话就给我加快步伐。”

  “……你”

  “?”

  他猛的甩开狛枝的手。

  “——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到底为什么把情况会了解的这么清楚啊?!

  未来机关配布的监控估计已经捕捉到了这里的情况,合约已经破裂掉了。

  「第7条规定——」

  「除非上级允许,不得与除七海AI之外的人见面。」

  怒火中烧。

  日向创好不容易放弃,把自己这个人排除在这个世界之外。

  不管是痛苦的情绪也好,悲伤的情绪也好,快乐的情绪也好,他已经统统舍弃掉了,最后把自己也舍弃掉,仅是为了一个未来,和他手中唯一能抓住的光亮。

  但是狛枝凪斗的出现否定掉了这一切。

  日向不得不承认舍弃的所有有一半是因为狛枝凪斗,只是想让他就这么待在未来机关里好了。

  反正不管怎样肯定会被遗忘掉的。

  最后的定位也一定是“曾经欺骗过自己的预备学科”罢了。

  ……但是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啊?

  为什么啊——?

  “当然是来带走出差时间过长的白痴预备学科。”

  狛枝揉了揉被甩疼的手,他带着责备的语气埋怨。

  “出差时长、出差地点一个也不交代,找了那么久才发现在这里,日向君已经差劲到这种地步了吗?”

  狛枝把装着蛋糕的盒子放在了地上,然后一步步走进日向。

  他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

  “你明知道我不是在说……”

  “我当然知道你在说什么。”

  淡灰色的瞳孔看着他。

  “还以为可以省力一点儿,果然还是太高看日向君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预备学科了。”

  “那么现在我跟你挑明了,预备学科给我好好的记住。”

  狛枝面无表情地伸出手,无视日向下意识伸手推拒的动作,两人一起倒在沙滩上,把人按回去后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你是我的”

  一上来就是爆炸性的话语,狛枝直视着对方缩了一下的瞳孔。

  “从程序里出来后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了,直到‘出差’前突然变乖,出门的次数变少,找我的次数也增加了”

  “还以为终于明白了自己的身份,是连垫脚石都做不好的笨蛋,只能和我这样的垃圾待在一起”

  “然后就突然‘出差’”

  “和人间蒸发了一样,联系方式和离开的原因一个都没留,还是询问十神君才知道所谓‘出差’”

  “你还不知道未来机关那边怎么样了吧?已经有人来收拾你的东西,给出的理由是含糊不清的调离岗位。”

  狛枝松开了手,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对方。

  “稍微透支一下幸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思考一下就知道日向君在想什么了吧?”

  “想要独自承担?还真是只有预备学科才会用的白痴方式”

  “从现在开始老老实实的待在我的后面吧,存在的意义让我来告诉你,即便是个渣滓但是这点还是清楚的,但是绝对不会是一个人在岛上待到死”

  “你给我的所谓的未来我不需要,我规划的未来里可是有日向创这个人,擅自破坏掉是绝不允许的”

  “还有啊——”

  “论破不了就老老实实把你一个人的未来的蓝图删掉吧,别忘了我啊”

  “明白了吗?白痴预备学科。”

  “你是我的”

  日向感觉自己的脸湿了,他伸出了手碰了碰。

  他在哭。

  

  

  

  

  “许个愿吧”

  狛枝小心的点燃最后一根蜡烛,全部大功告成后直起腰来把打火机放到一边。

  他坐到日向的旁边,伸手牵住他。

  “生日快乐”

  “之后还要赶时间,所以速度请放快点。”

  日向双手合十,低头闭眼,却又偷偷睁眼窥视着对方。

  不想狛枝一直盯着他,两人的视线就这么对上。

  “你许完了?”

  狛枝伸手戳了戳日向的脸。

  “许了什么?”

  日向坐直身子。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你还相信这个?”

  狛枝嗤笑了一声,直接改戳为掐,烦人的在脸上留下几道红印,瞥见效果不明显后伸手挠人的胳肢窝。

  “干什……哈哈哈哈啊好痒哈哈……别……我说我说我说”

  樱白发的青年冷哼了一声后停了下来。

  “我说,我想要……”

  声音越来越小。

  狛枝逼着把人按在沙发上又说了一遍。

  “我说——”

  日向干脆闭上了眼大声的吼了出来。

  “我想要狛枝凪斗成为我的恋人——”

  房间寂静了几秒,日向紧张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

  失败了?

  就在他这么认为的时候脸被人狠狠地按着然后亲了下去。

  “你干什么唔……”

  “履行男朋友的责任”

  

  

  END.

  关于狛枝去找日向之前的小剧场:(已修)

  “生日快乐,预备学科”

  “请把语气放自然点,狛枝君”

  站在屏幕中的少女絮絮叨叨的指导。

  “生日快乐,预备学科”

  好多了,七海满意的点点头。

  “预备学科改为日向君试试看”

  “生日快乐,日向君”

  “……”回到原点了啊。

  “试着想一下自己平时的语气吧”

  “生日快乐,日向君”语气有些恶劣。

  “……”诶呀忘了狛枝君从来不对日向君坦露真心呢。

  “试着加入一些自己对日向君的感情吧”

  “生日快乐,日向君”

  声线一下子低沉了不少,直接让原本有些困倦的AI小姐打了个机灵。

  “太过了……还有多谢款待。”

  “生日快乐,日向君”

  完美过关。

  七海终于露出了笑容。

  “这样大概就是完美结局的道具了……需要我帮狛枝君录下来试试效果吗?”

  “啊不用了”

  狛枝直接回绝了七海的善意。

  “浪费这么多七海桑的时间已经够该死了……剩下的还是交给我这个渣滓自己处理吧,不能让大家为了两个大型垃圾而烦恼呢。”

  七海弯起了眼角,失笑着摇了摇头。

  “狛枝君还真是害羞呢。”

  “是吗?”

  门被轻轻地拉上,七海着手处理起刚才的监控。

  “唔……有些期待第一步呢”

  “狛枝君和日向君的私奔计划”

————————————

  生贺说什么都不会错过的.JPG

  说到底只是一个日向生日然后狛哥把自己打包送过去还附赠了一个蛋糕的故事(。

  (我会告诉你那个蛋糕其实是狛哥自己做的吗(闭嘴吧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有时间修改生贺了(。

  日向君生日快乐吖!!!

  我能爱他100年!!(振声

  

评论(7)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